STICKER

自黏標籤貼紙

透明貼紙由於其透明的特性,無印刷的部分可直接透視看到被貼物。有印刷的部分則可作為廣宣使用。亦可軋型圓形作為封口貼紙使用。

圖片從左到右分別為透明貼紙上霧、透明貼紙上亮、透明貼紙印白墨

由於透明貼紙有可透視的特性,因此在印製稿件時,其顏色易被被貼物所影響。例如印製淺色稿件,貼於深色被貼物時其顏色易因被貼物顏色而造成辨識不清,因此才會有所謂的"打白底"存在。打白底意味著先印製一層白墨,再於其上進行二度加工印製顏色,可避免被貼物的顏色而影響稿件識別度。(註)

 

左側透明貼紙有打白底(黃色皮膚部分)、右側透明貼紙無打白底,可清楚看出右側淺藍稿件貼於深色被貼物時,無法容易辨認,但於淺色上兩者皆可清晰辨認

 

透明貼亦適用於封口貼紙,可訂購不同尺寸之圓形貼紙進行封口黏貼


註:一般印刷打白墨,其白色只能降低被貼物的顏色影響,但無法完全遮住被貼物。若須完全遮住,仍須尋找網版印刷之廠商,惟印刷機原理不同所導致。